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4 10:55:13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1月14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温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住建系统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构建以新型城镇化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体系化建设、高效化运行、数字化赋能、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发展模式,全面开启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现代化新征程,在温州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中扛起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融合发展,在争创美丽幸福城乡建设示范先行中作表率。推进城市更新,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应不足短板,以城市功能完善带动城市品质与能级双提升。推进城镇更新,突出特色优势,强化产业支撑,努力建成一批高品质高能级的都市节点型城镇、强承载强带动的县域副中心型城镇和有创新有协同的特色产业型城镇。加快乡村更新,深化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和传统村落风貌保护提升,进一步展现乡村宜居特色和生态本色。

会议要求,要坚持民生为本,在争创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示范先行中作表率。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积极发展住房新供给,推进住房保障提质增效扩面,实现“住有所居”。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配置,实现“住有宜居”。持续推进危房实体解危,加强管理队伍和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设,以全流程监管服务切实提升农民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实现“住有所安”。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在争创建设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先行中作表率。加快“一张图”改革、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建设及大数据、BIM、物联网等技术在工程全生命周期中应用,以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工程领域保证金和工程结算制度改革,推进智慧住建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应用,不断提高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持续实施“铁锤”行动,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推进清廉住建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中作表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模范机关”建设为主抓手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进步,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实现党建业务融合互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