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住保中心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时间:2020-09-18 09:28:58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心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文明餐饮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市住保中心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关于“践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按照“抓实抓牢、落实落细”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动中,市住保中心向全体干部职工倡议:一要传承美德,勤俭节约,牢固树立勤俭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二要理性消费,按需点餐,做到餐厅不多点、厨房不多做,践行“光盘行动”;三要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诱惑”,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四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遵守用餐秩序,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五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下一步,中心将围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活动主题,通过自查自纠等措施进一步强化活动开展,持续丰富活动形式、深化活动内涵,让干部职工都成为珍爱粮食的“粮心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