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温州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  新闻资讯  ->  综合信息
 
上岗培训“送教下乡” 争创“评议”满意单位
发布日期:2020-08-07 10:20:37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7月14日-16日,温州建校受瑞安市住建局委托,对瑞安市2020年第1期农村建筑工匠开展了上岗培训。来自瑞安市各乡镇的农村建房从业人员11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争创“评议”满意单位为宗旨,采取“送教下乡”形式,开展建筑工匠政策宣传、施工专业知识传授。我校选派了具有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和较高实践水平的多位高级职称教师完成培训任务。重点介绍了房屋构造与建筑识图、建筑结构与结构识图、农村住宅水电安装、既有房屋安全鉴定、住宅工程常见问题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及建筑施工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学员经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村镇建筑工匠岗位证书”,作为在瑞安市从事农村建筑施工作业的上岗凭证。持证上岗对推动农村建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建房施工人员的质量和安全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培训后,瑞安市住建局、参训学员对温州建校的培训质量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