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全力以赴组织做好 4 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4 11:33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8月3日 16 时中心位于苍南县东南方向约 220 公里处,海洋部门已发布温州近岸风暴潮、海浪橙色警报。根据 《 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 》 规定,市防指决定,自 8 月 3 日 16 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 I 级,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组织做好抗台准备工作。

一、确保认识责任到位。坚决克服松懈侥幸思想,全面落实防台责任制。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领导、各类防汛责任人,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按照防台风 I 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加强对防台责任人到位情况的督查,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二、确保人员转移到位。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要督促在建工地全面完成人员的转移工作,协助属地街镇完成危房和城中村改造剩余拆迁房的人员转移工作。同时,要注意检查人员和转移人员的安全管理,在台风警报解除前,转移人员不得回迁。

三、确保安全防御到位。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督促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切实做好塔吊等高空设施、板房等临时设施的防风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继续做好高空坠物的防范和楼顶排水口、小区排水管道的疏通工作,储备充足的抽水机、沙袋等防台防汛物资材料,防范物业管理小区地下室进水遭淹。

四、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各类抢险救援物资及装备配备到位,尤其是基坑施工工程,应准备足够数量的砂包用于抢险,随时接受应急救援任务。一旦出现险情,按规定及时组织抢险。全市住建系统各单位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做好 24 小时值班安排,领导必须带班,坐镇指挥,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