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温州首批人才住房签约,享5至7折优惠
时间:2020-08-28 12:19:05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印发《意见》,对原有的“人才政策40条”进行升级。作为落实“人才新政”的举措之一,就在本周,温州举行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大会,全市共972位人才参加现场摇号选房,742人选房成功。

  认购现场,大家专心挑选人才房。座位席上,也有人等待电脑派位。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沈奇说:“我是丽水人,温州的人才购房优惠力度目前来说还是全国最大的。温州我感觉比较有活力,也比较包容,机会也蛮多的。在温州能够安家安下来,也有利于自身的发展。”

  今年6月,温州2020年度首批拟符合人才住房配售条件名单公示,共1562人通过审核。从年龄分布看,80后成主力军。


        现场,参加认购者,按人才层次类别,从高到低顺序,摇号选房,享受相应面积和折扣优惠。A类人才可免费获得一套不超过190平方米的商品房。D类和E类人才,配售面积为120平方米,购买价格为备案价的六折;全日制本科等其他类人才配售面积为90平方米,购买价格为备案价的七折。而在这之后,还将有五折认购推出。

  温州中学教师冯景奇说:“跟市场价比起来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在我们的收入范围以内是可以够得着的,也能够享受到一部分政府的政策红利。”

  温州市本级首批人才住房配售认购共放出464套房源,主要为温州市茶白片区梧田南单元B-10地块2、3、4号楼,其中户型建筑面积为125平方米的122套,98平方米的342套。

  目前,温州共筹集房源近1900套,约20万平方米。这些房源将陆续分批配售,帮助广大人才在温州圆上“安居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