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住建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时间:2020-07-30 08:34:39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2020年7月28日,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关键节点,为深入推进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加大清廉住建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市住建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级中层干部、局属单位股级以上干部近180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珏作党风廉政建设讲座。王珏以给住建干部谈心谈话的形式,对市住建局系统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对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住建部门实际入手,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阅历,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用案例事实警示人、用真诚交流打动人,让在座的同志深思警醒,深有感触。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在会议上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经常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细化措施,明确重点,加强督导,切实做到业务管到哪里,监督就深入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三要注重防微杜渐。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度,强化监督机制,切实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跟进到哪里。坚决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对发现的问题要严肃问责。

周守权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切实做到自觉廉洁自律,守住“三条线”:常修为政之德,严守道德底线;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远离法纪高压线。他还就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系统奋战奋进下半年中心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林伟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在三个方面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开展教育,切实筑牢 “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切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三要强化考核检查,切实锁好“严紧硬”的责任链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