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做实“党建+”,履职尽责担使命
时间:2020-07-16 17:25:07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中共温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支部书记谈党建

 

党建理念:通过创新做实“党建+”,形成凝心聚力、敢于担当的氛围,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助力民生保障,助推城市建设。

一、党支部基本情况

中心支部成立于2015年,设支委7人,共有党员21人,支部书记、主任金涛。几年来,中心支部做实“党建+”,一方面抓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服务争先意识;另一方面重融合业务,围绕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大数据共享,逐步实现即办、网上办,为住保事业提速增效。中心支部先后被授予“五星”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先进单位、优秀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二、党支部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我们把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延伸到住房保障事业和棚改工作的各条战线上,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有效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

做实“党建+助力民生工程”。以党建为引领,我们坚守“助力城市建设 服务百姓安居”的初心,倾力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人才住房等民生实事,将“党建+”与重点工作推进相融相通。2019年,温州棚户区改造工作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住房保障业务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共享,住房补贴、人才住房补贴“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现,人才住房配租配售政策启动实施。此外,面对突发疫情,宣传引导住保业务网上办;积极争取政策,为疫情期间医疗、公交、环卫等一线岗位的人才住房保障对象发放专项补助,为棚改安置房复工复产成效突出单位在中央资金补助方面给予倾斜。

做实“党建+创新教育方式”。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推陈出新,采“政治生日”党员畅谈“政治生日”感言的方式呈现、分享学习成果党员借助“中心党员学习交流群”平台,向支部提合理化建议或分享一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实现线上线下交互学习

做实“党建+弘扬奉献精神”。我们将党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关爱空巢老人”、“慈善一日捐”、“住房保障政策答疑”、“点亮微心愿”、“三乐亭派粥”等系列公益志愿服务,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塑造“最美住建人”形象

中心支部通过创建“党建+”模式为抓手,聚人心汇能量,树立住房保障服务品牌形象,在工作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宗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