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主持召开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申报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23 16:31:21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近日,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主持召开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创建申报工作会议。会议根据前期对各地基础条件、发展规划和目标定位等内容的筛选,拟推荐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作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会上,鹿城区、瓯海区、瑞安市代表分别结合文件精神从城市基本情况、夜间经济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试点创建目标、实施路径和载体、实施计划和清单、保障措施和制度等方面展开介绍。周守权局长逐一对鹿城、瓯海、瑞安的申报材料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三个地方牵头部门对前期申报做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整理汇总工作。

周守权局长强调,一是申报主体要结合文件要求规范运作、精心编制申报材料。二是要建立发展夜间经济的组织机构和政策保障。三是各区之间避免类同,三个地方要发挥自己的产业优势,突出重点,要对现已形成的商圈、特色街区作进一步提升优化,打造夜间经济示范区。如鹿城要突出夜间经济的硬件设施,把现有商圈和近期项目提炼出来;瓯海要利用大学城和高铁新城的眼镜小镇等优势,以及现已经形成的万象城、大西洋等购物商圈,重点聚焦一两个地方特色,做好提升优化;瑞安要重点挖掘当地文化底蕴,结合历史上几代文化名人把文化夜学做深做透,要把瑞安老字号小吃融入到夜品、夜游项目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