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温州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  教学教研  ->  教学教研
 
温州建校网课记之教师篇——所有的遭遇都是为了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发布日期:2020-05-13 09:31:32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今年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之凶猛,波及面之大,把人们的生活彻底打乱。生活总是由无数的意外所构成,中华民族本身就是一幅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不论是面对自然层面的灾害瘟疫,还是面对外族入侵的战乱危难,中华民族都展现出了坚强韧性与强大能量。我们砥砺奋进,必将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温州建校作为浙南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的职业中专,在这场疫情面前,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展示出了应有的担当。先谋后动,动则必成。建校谋在先,想学生之所需,谋学生之所急,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了网络授课方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网络授课我们采用主授课钉钉教学,辅以建筑云的备用应急教学,保证一切教学方案都能有效落实。我们同时构架了三级教学体系,首先以正常教学时段主授课方式,集中优势教学资源提供给学生最好的知识传授;再辅以完全契合在校的班级形式,每位老师针对自己的授课班级进行单独辅导、答疑;最后对个别学生学习上碰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提高和帮助。这三级体系,保证了每个同学都能在自己的需求上得到满足,都学有所获、学有进步。人终其一生都是持续学习的过程,我们比的是持久的学习耐力和终身学习的态度,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面对此次疫情,是危机也是机遇。我们建校老师、学子,与全市的老师、学子一同接受考验。在人生的马拉松赛场,这只是我们前进中的一首战斗进行曲,对我们是一种激励。至圣先师孔圣人虽处于动荡不安的春秋末期,但周游列国讲学四十多年,教授弟子三千余人,得意门生七十二人。而今,在中华复兴的和平年代,我们能得如此多的建筑业学子而教之、育之,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温州建校自八十年代成立以来,作为首批建校老师之一,我亲身见证了学校从第一届50多名新生、10多名教师,到如今八百多位在校生、100多名教师的发展历程。而今作为浙南地区建筑专业学历与培训教育的旗舰,规模的发展仅仅是表像,这其中透射的是我们对于“教书育人”事业的热血丹心,对于“培育建筑人才”初心的坚守追寻。因此,面对本次疫情,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群体,我们无需号召、无需动员,自动自觉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应对。大家努力提高自身在这场网络授课中的技能,参加各种形式的网络教学研讨会,每位老师躬身入局,以最饱满的热情给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在这个年代,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那些没有打到我们的,最终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愿建校的每一个人,在这个特殊的春天,焕发出特别的人生状态,为自我人生的成长书写一曲高昂的赞歌!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