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8 17:32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8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住建系统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内外齐抓的全局观、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危中有机的辩证观、准确把握生态文明“两山”转化的发展观、准确把握机制建设平战结合的长远观、准确把握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观、准确把握领导干部实干担当的政绩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紧扣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往严处防、往远处谋,危中寻机、务实应考,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围绕 “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部署和“六重”清单实施要求,全面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精密智控任务,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制、实名制、居住安全制”管理要求,加快推进“智慧住建”安监系统联网应用,守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之门;要实施项目攻坚提速,加快推进棚改、旧改、“海绵城市”、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餐厨垃圾处理设施等建设,积极谋篇“新基建”拓展城市建设发展新空间,提高城市建设品质;要全力促进产业转型,加快建筑行业向产业化、工业化、数字化转型,健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长效机制,围绕城市更新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向老厂房、老市场改造扩展,产业从“文创”向“科创”拓展、向公共停车场、公共租赁住房、公共文体设施及“都市工业”延伸,促进都市经济、“月光经济”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开展社会力量参与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试点,大力推进代建制,加快推进“智慧住建”系统建设,提升发展的成效和质量。

会议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全市住建系统干部勇于担当,攻坚破难,敢打硬仗,在切实做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管理、房地产交易等方面疫情防控和加快推动企业工地复工复产中自觉接受了党性锤炼和考验。面对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坚定不移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和建设发展,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加强基层建设,把深化“三服务”活动与深入开展“红引住建”党建联动工作结合以来,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有效破解发展难题;要突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正向激励,切实打造一支“铁”一般队伍;要加强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