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晓群调研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7 17:20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六重”清单实施方案等工作,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晓群赴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专题调研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

李晓群听取了 “安置提速”专项行动、征迁地块扬尘治理和拆迁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重点工作汇报,对中心2020年工作思路谋划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安置提速”是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摸清2019年房屋被征收的底数,利用三年时间解决在外过渡5年以上的被征收人房屋安置问题,抓好安置房建设提升标准品质;二是加强对全市房屋征收工地的扬尘治理督查力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与属地政府形成合力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关系到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梳理拆迁来信来访的主要诉求、对应政策等。

2020年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将在市住建局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总基调,以党建为统领,全力推进“安置提速”专项行动,健全政策体系、规范征收行为、创新信息平台,深化机构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