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叶伟绩调研员赴泰顺调研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工作
时间:2020-04-29 14:55:51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率市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住房保障处、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等负责人一行赴泰顺县调研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等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泰顺县2019年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防疫期间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在房地产市场工作方面,主要了解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房产中介机构管理等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疫情之后房地产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变化情况;在住房保障工作方面,重点调研了住房保障体系健全完善、公租房分配管理 、低保低边扩面、提高保障标准、棚户区改造等有关工作推进情况。   

同时,调研组还现场帮助解决了泰顺县局在房地产市场、住房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就低保低边家庭保障、公共服务行业保障、人才住房、棚改政策和房地产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叶伟绩强调,住房保障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完善政策制度,细化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要着重抓好保障性住房扩面工作,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行业困难人群的住房保障,落实疫情期间灵活保障政策,助力企业顺利复产。房地产市场监管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研究建立房地产长效管控机制,现阶段要重点关注疫情过后房产价格走势,对因疫情造成的合同违约等衍生问题,要成立专班,提前介入,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维稳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