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局长视频连线会议暨住建系统“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30 16:37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视频连线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生态园、高新区、雁荡山)住建(建设)局、市政局(建设中心)及乐清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加快落实住建系统“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全面深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再推动。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住建系统“三强两促”进展情况和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鹿城区住建局、乐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成县住建局、苍南县住建局分别就危旧房治理改造、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方面作表态发言。

周守权局长在讲话中传达了近期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他指出,召开全市住建局长视频连线会议,主要是为了聚焦聚力全市住建系统“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进一步细化目标、深化措施,巩固疫情防控胜局,狠抓各项工作开局,开创奋战奋进新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周守权强调,要集中力量,把住建领域“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地要盯牢续建投资类和开工进度类重大项目,盯牢4月15日、6月底和11月底三个时间节点,盯牢投资任务。

周守权强调,要吸取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重视隐患排查风险化解。建筑施工领域要守牢底线,通过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开展专项治理和严格监督执法等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领域要聚焦重点难点,实现精准排查到位、科学防控到位和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作用发挥到位,保障群众居住环境安全。物业管理领域突出紧密精准,进一步规范住房装修管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职责,提升人居环境安全感。

会议还就住建系统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工作、城镇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城市更新投资工作和装配式建筑工作作强调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联动,加快开创全市住建系统“一盘棋”工作局面,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