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08 17:46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12月4日上午,市住建局在局十楼多功能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作宣讲报告。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80余人参加。

在宣讲会上,党委书记周守权聚焦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新成就、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保证五个方面,深入解读和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新发展阶段的机遇与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周守权书记还结合浙江“五大历史使命”、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提升城市首位度等浙江及温州具体实践,重点就改革创新、城乡统筹、优化民生等方面,深入浅出解读温州“十四五”的谋划并作了远景展望。

周守权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过程中,市住建通过开展专家讲座、支部主题党日、党的理论知识测试等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学深悟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四季冲、全年赢”目标,确保年度任务顺利收官、明年工作高标开局,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