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22 16:43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夯实“模范机关”建设的基层基础,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打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12月17日-18日,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举办市住建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局属单位支部党务干部,企业支部、联合党委下属党组织党务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参加培训“补钙充电”。

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林伟书记指出,对党务干部进行培训,既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在综合素质上有新提升,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开班仪式后,省委党校平阳分校陈兴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浙南革命的历史贡献与当代价值》党史专题教学。陈兴华老师按照浙南武装革命第一枪、党中央对挺进师的领导指挥、浙江新四军诞生、抗大式干校创办、省一大召开以及浙江全境解放的历史脉络,通过丰富的历史细节和富有感染力的叙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党史知识教育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在党建业务培训环节,局机关党委邀请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卫中同志作了《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实务》、《党支部换届及组织生活》专题辅导。伍卫中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从实操层面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党支部换届等具体的规定和流程,并现场为学员们答疑解惑。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既学习了理论、提升了党性,也掌握了做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是一场“及时雨”。

在模范机关建设过程中,市住建局本着问题导向,针对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年中党建督查反馈的问题,在对各支部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党建业务融合互促的原则优化调整机关支部设置、选配充实党务干部,并及时组织开展了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