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公租房保障和人才住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6 10:33:44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建设厅、市委市政府相关精神,推进我市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完成,切实提高公租房保障和人才住房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11月25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公租房保障和人才住房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功能区)住建局、鹿城区房产管理中心的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局住房保障处、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和市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等近70人参会。

 上午,与会人员分别赴鹿城区瓯欣嘉园公租房小区、龙湾区(高新区)人才公寓进行了现场观摩。下午推进会上,首先由温州日报经济新闻部主任张佳玮就如何做好住房保障经验总结的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解。随后,鹿城区房管中心就公租房合同网签经验进行了交流介绍。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公交、环卫等一线职工的住房保障、“十四五”期间住房保障目标、政策性租赁住房保障以及公租房管理等方面内容对公租房保障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同时,对如何做好人才住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紧做好首批人才住房配售后续工作;二是要做好启动第二批人才住房配售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快配租房源的建设和筹集;四是要完善人才住房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最后,人才系统承建商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人才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对人才住房补贴、配租配售申请、审核、房源信息和后续管理等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