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3 15:39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我局“模范机关”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为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10月19日-20日,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林伟带领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深入走访了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等党支部,对各支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结合半年度党建工作督查反馈,重点就各支部“模范机关”建设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以及党建品牌创建,与各支部书记、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实地查看了各支部党建阵地建设情况。

各支部书记结合自己单位本职工作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模范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林伟书记对各支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各支部能较好地将“模范机关”建设与住建部门工作相融合,推出助企服务、“红色工地”、人才服务等有效载体,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林伟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靠前的政治站位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模范机关”建设作为建设队伍、推动工作的有效载体,做到有认识、有思考、有执行。一是要当好忠诚表率,确保队伍政治方向正确、政治素质过硬。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机关党建和主责主业存在的短板,整改落实、克难攻坚。三是要注重融合提升,始终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与业务有机契合,淬炼打造党建品牌,使“模范机关”建设成为提升党建质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