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率队赴洞头调研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0 17:04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7日,市美丽城镇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一行赴洞头就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副区长张方任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同心小镇会客厅、半屏民宿一条街、东岙顶村、寮顶村等地,就洞头区美丽城镇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在同心小镇会客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东屏文创产品经营、康养产业挖掘等内容,观看了《洞头区美丽城镇创建专题片》,并听取东屏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洞头区紧依美丽城镇建设思路,沿循创新发展脉络,全面铺开美丽城镇有机更新,全力推进存量优化与功能升级、生态修复与品质提升、文化传承与发展延续,城市书房、同心夜市、风帆海钓等赋予城镇居民形式多样的精神享受,“沙滩经济”“赛事经济”“星光经济”在东屏竞相绽放,美丽城镇逐渐展现蝶变魅力。

周守权指出,洞头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成效显著、独具特色,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要专注“文旅”“治理”亮点,浓墨重彩凸显“同心岛”“好厝边”作用,强化东屏“五美”效应;要突出星光经济,做好夜间产业兴旺文章,讲好“白+黑”的美丽故事。

走在半屏民宿一条街的沿海公路上,成排带着渔家特色又各具风情的民宿引得调研组纷纷点赞,在听取半屏民宿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周守权对半屏民宿发展现状和星光经济的发展壮大等表示充分肯定。

调研组还前往东岙顶村、寮顶村,查看村居环境、基础设施、乡村产业、文化建设和基层治理等内容。其中,东岙顶村一户一句的“村规民约”和寮顶村多民族文化氛围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守权在调研时强调,东屏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考核迎检近在眼前,要做好考核精品路线安排,突显美丽东屏、文旅东屏、渔悦东屏等特色要点,力争圆满通过美丽城镇建设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