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0 17:00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规范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行为,提高从业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10月15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0年度全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相关知识培训在市委党校开班。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从事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共6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晓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在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做了精心部署和安排,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特邀专家、学者对有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王珏讲授了廉洁与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结合案例分析,围绕积极心理学核心理论,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个人与工作生活的一致性。

市中院行政二庭副庭长张存讲授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务问题,主要针对法院审判实务中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案件中公共利益的判断、补偿方案和征收决定的程序要求等方面。

温州嘉瑞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孙海芬律师围绕民法典与法治政府建设,描述了民法典颁布为国家和社会带来的新变化,并就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党员干部依法办事作了深刻剖析。

本次培训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组织人员观摩“大建大美”建设项目,既展示了我市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又对城市进一步发展和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激励参训人员守正出新、精业笃行,投身建设美丽新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