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  ->  温州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红色领航”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10:24:27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723-25日,温州建校受温州市瓯海区住建局委托,举办瓯海区2019年第一期建筑工匠培训,培训为期3天。各镇街选派在农村长期从事房屋建筑、具备农房建设技能、能够独立或者合伙承接高度不超过3层的农房建设工匠共91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红色领航·三联系三服务"为宗旨,采取“送教下乡”形式,开展党务服务、政策宣传、专业知识传授。培训旨在建立健全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制度,加强农村工匠业务技术培训,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提升农房建设质量,因此我校选派了多位具有丰富专业理论知识、较高实践水平的高级职称教师完成培训任务。课程安排从提高农村建筑工匠建筑专业水平、质量安全意识出发,重点讲解房屋构造与建筑识图、建筑结构与结构识图、农村住宅水电安装、既有房屋安全鉴定、住宅工程常见问题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及建筑施工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

    学员经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获得“村镇建筑工匠岗位证书”,作为在温州市从事农村建筑施工作业的上岗凭证。持证上岗对推动农村建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建房施工人员的质量和安全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本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