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7:41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经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5日,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周守权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志敏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仔细盘点收获、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政治体检。

市住建局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专门制定《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周密部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守权代表局领导班子作班子检视剖析,围绕主题教育五项目标,梳理查摆班子存在四个方面问题,并在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务实作风、担当精神等各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周守权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胡志敏代表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对市住建局主题教育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进一步做好改与立的文章,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年内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四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


最后, 周守权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二是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工作推进实效。三是在推动住建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局主题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