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建校工匠培训“送教下乡”到泰顺
发布日期:2019-12-03 10:29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7日至29日,根据市住建局乡村振兴农房建设管理工作安排,温州建校开展了农村建筑工匠“送教下乡”活动,在泰顺县举办为期三天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各镇街共220余名农村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扎实有效的成果,温州建校选派了多位具有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的高级职称教师授课。课程安排从提高农村建筑工匠建筑专业水平、质量安全意识出发,重点讲解房屋构造与建筑识图、建筑结构与结构识图、农村住宅水电安装、既有房屋安全鉴定、住宅工程常见问题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及建筑施工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工匠培训考核旨在加强农村工匠业务技术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知识水平和建造技术、提升农房建设质量。整个培训过程受到广大学员的高度好评,经学习考核合格后,学员们取得了浙江省统一的“村镇建筑工匠岗位证书”,作为在温州市从事农房建设的上岗凭证。

此次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是温州建校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根据《浙江省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浙人社发〔2019〕53号)要求,开展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建设行业工人队伍职业技能水平的重点工作。下一步,温州建校将持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在各县(市、区)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等各类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市建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