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系列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10:22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党章、回望初心、强化党性,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10月份,市住建局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部署了“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活动,通过开展以学党章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以强党性为主要内容的检视整改、以担使命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以及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展现住建系统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形象。

11月29日,市住建局举办了“学党章、强党性,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支部的16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旋律,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心系民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

同时,在“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主题征文比赛中,局系统各基层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踊跃投稿,讲心得,谈体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论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服务大局服务百姓、如何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征文比赛共收到了各类稿件20余篇。在“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活动中,各基层支部还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将党章党规学深悟透,巩固学习成效。

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自选动作,市住建局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活动形式载体,注重做好实践结合,以学促思、以思促改、以改促干,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