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市住建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解民忧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9-12-03 10:19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我局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等活动,下沉一线为基层、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一是急基层之所急,分秒必争推进山早村灾后重建。将灾后重建作为顾大局、讲党性、为基层解难题的实践课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重建现场加班加点制定重建工作方案,并对项目选址、设计、开工进行全过程指导和服务,灾后7 天内就帮助永嘉县确定了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15 天内就确定了项目设计单位和设计方案。目前,山早村重建项目施工进展顺利,将在春节前实现部分受灾群众入住。

二是想企业之所想,换位思考助力新材料推广应用。浙江孚瓯科技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有釉面发泡陶瓷保温板物美价廉,但产品推广进展缓慢。我局立即开展帮扶,选派技术骨干帮助企业研究制定产品的企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为产品的工程应用奠定坚实基础。积极争取省建设厅支持,在我市召开全省建筑外墙保温装饰一体化板应用技术研讨会,邀请住建部、兄弟省份和全省各地建设主管部门以及企业代表300 余人与会,就新产品进行重点推介。

三是解群众之所困,“应保尽保”实现城镇中低收入群众住房保障。率全国之先推行公租房申请“一证通办”,通过数据大整合、材料大瘦身、流程大改造、服务大提升和技术大创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公租房申请“零材料”“零次跑”。持续推行“市场提供房源、政府补贴租金”方式,率全省之先推进住房保障向“以租为主”转变。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公租房11.88 万套,实施公租房租赁补贴17.12 万户,新就业职工6042 户,实现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无房职工的公共租赁住房“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