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市农房设计通用图集  ->  02号农房方案
2015年02号农房
发布日期:2019-10-18 10:38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本方案为温州洞头地区海岛山地型农居。为探索新农居在洞头海岛建设的新思路,方案有别于新旧混合“镶嵌式”的改造模式,尝试在村落周边可用地进行设计,可称之为“分离式”保护模式。建筑设计上保留现状的建筑风格,借鉴旧村建筑布局模式,强化院落空间,增进邻里交往,就地取材、适度融入新型环保材料。通过整体规划,延续旧村的肌理,梳理村落交通流线,完善公共设施配套,达到保护旧村,新旧融合,和谐发展的状态。

户型平面体现为“功能分区,动静分区,交通核心,空间交流”,兼顾考虑景观与朝向。卧室及厅堂均有外景。活动与休息布局分区,但又互相连通。借鉴传统布局,户内强调亲情的互动和融合,通过居室内开窗、内院、中厅等竖向空间,将各层融合一体,强化户内的交流,体现开放性室内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