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州市农房设计通用图集  ->  01号农房方案
2015年01号农房
发布日期:2019-10-18 09:5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本方案为温州永嘉楠溪江地区平地水网型农居。方案体现特有的建筑风格、尺度和本土材料,在保留原有建筑形态记忆同时,积极探索新型的农村生活方式。楠溪江的耕读文化和山水情怀深深影响了当地规划与院落的形态。方案在整体村落建筑布局上,保留原有庭院尺度空间,以模数化院落组团单元为基础,形成丰富的邻里组团。楠溪江地区在村居材料选用上,提取传统元素符号,利用当地特色的木质和石材,融于原有村落风貌,融于整体环境,延长了建筑文化的生命力。在村落公共空间上以“巷弄”作为联系纽带,局部打开用宽石条和村井点缀,再现楠溪江村落原有的空间特色。方案通过低矮的蛮石墙、公共的卵石内院、开放的檐下空间及村落的公共空间将楠溪江各个方面的特点——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