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5 09:52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4日,市住建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邀请火箭军某部副总工程师陈正烈少将讲授党史国情。局党委书记周守权、党委委员李晓群、林伟、王珏、叶伟绩等领导,以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陈正烈少将首先讲授了其祖父陈毅安烈士跟随毛泽东主席参加秋收起义、上井冈山,为革命浴血奋战,25岁壮烈牺牲的故事。他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一带一路、中美贸易战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教育、国防教育、形势教育专题党课,让聆听讲座的全体同志深切感受到无论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还是在新时代征程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忘我牺牲精神和用生命诠释的初心使命。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珏主持了专题讲座。他在讲座结束时指出,陈正烈少将的讲座让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推进新时代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